想住緩慢想很久了,但都僅止於嚷嚷,一直沒付諸實行。三月時因想帶婆婆回娘家的念頭萌芽,順理成章的幫自己和家人安排了一場緩慢之旅。不過緩慢房間真不好訂,幾經波折終於訂到禮拜天的房間。

禮拜天從阿里山下來,當然就直奔夢想中的緩慢民宿。開至奮起湖就看見中和國小的路標,彎進去就能看見緩慢一館,再往前一點,就是我們住的二館。建築外觀相當優雅,推門進去也有小巧精緻的感受。迎向目光落點的是一面書牆+CD+DVD,任君取閱。



管家很親切的招呼我們於沙發落座,一人送上一杯黑糖桂圓茶,然後開始傳說中的重頭戲-挑房間代表物。原本住緩慢的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和公婆一共兩間房,所以要挑兩個代表物,當然挑的工作就落到小芽身上了。不過小芽當時因為想睡覺加肚子餓而有點歡,盤子裡四個娃娃硬是只挑了一個毛毛蟲,其他的都不要,所以後來婆婆自己挑了朵花。



選香氛的時候,瑪姬選了薰衣草,希望洗完薰衣草浴的小芽可以安睡一整夜。禮拜六管家打來確認訂房叮囑溫度衣物等細節時,聽說我們有小朋友,就幫我們準備了兒童浴盆,真的是好貼心的服務喔,小芽當晚洗澡洗的超開心。



搭配毛毛蟲的是小鳥,所以下圖最左邊那就是我們房門口啦~房間是不算大,可是乾淨精緻,床上兩隻熊更是讓小芽眼睛都亮了。



原本這趟旅行只帶公婆的,籌劃之初有問大姐二姐要不要同行,當時姐姐們皆表示小朋友要考試而無法同行,誰知一個月前大姐突然表示可以一起去玩,但是已經訂不到緩慢啦~連晚餐都訂不到,所以瑪姬也只好取消原本訂好的緩慢四人晚餐。後來才發現,晚餐搶手的很咧,扼腕!下次一定要吃到~

大姐後來訂了奮起湖大飯店,不過小芽的二表姐對那間飯店相當不滿意,她們check-in之後來到緩慢找我們,小朋友一比較之下當場堅持晚上要跟外公外婆住緩慢不回奮起湖大飯店了。這時公公表示稍早在樓下有聽到有人取消訂房,結果居然真的順利補到那間三人房,小孩子們樂的要命,一整晚都開心。



房間事宜都搞定後,一家人在二樓的露台泡起mojo買的掛耳包咖啡,吃起大姐剛買的包仔粿聊天玩耍,好放鬆好自在,感覺真好。

當晚小芽早早就入睡,可是睡的不太安穩,這小妮子好像會認床了呢,旅行的兩個夜晚睡的都沒有在家睡安穩。



隔天八點去一館吃早餐,九格朝食味道相當不錯,對食物相當挑剔的公公也很滿意。更貼心的是,緩慢會幫每個小朋友準備可愛的綠色小青蛙碗(可是我居然找不到照片~嗚,老公你拍到哪去啦?),小芽吃掉一整碗的稀飯哩!


->小芽和門口的熊熊握握手。

瑪姬真的由衷喜歡這間民宿,親切、乾淨、精緻又用心,而空氣清新又帶著淺淺涼意的奮起湖我們也很喜歡,真期待下次的造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