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為了例行消耗天然蘋果酵母,所以決定再依照原食譜來做鄉村麵包,只是這次改做瑪姬娘注文的小麵包,原因無它,愛吃麵包皮的瑪姬娘覺得這樣加起來皮的面積比較大。

有了上次成功的經驗,這次更隨性(任性?)了,我讓麵包配合我的時間而不是我配合麵包,所以依原本步驟拌完第一次麵糊應該是冷藏12小時,瑪姬硬是冷藏超過24hr,後續的發酵還遇上烤箱壞掉的窘境,不過終究是把麵包出爐了。



坦白說,麵包的世界太深奧,我才剛入門,我的嘴也不夠挑,所以做出這樣的麵包我其實就滿心竊喜了。我個人挺喜歡,有吃到的家人和朋友也都說喜歡(ㄜ,是說吃人嘴軟,我想大家大概也不好意思說不好吃吧?),我覺得現階段這樣就夠滿足了。^^

這個麵包仔細嚐嚐還真的帶著微微的酸味,尤其是放過夜之後比較明顯。想到每個禮拜都可以跟這樣的麵包約會,實在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