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穿瑪小達阿姨送的洋裝。很可愛,可惜長了點。媽媽喜歡看小女生穿短裙。^^

小妞的感冒這兩天看來好的差不多了,昨夜作息勉強算正常,媽媽我終於有心情來po個文。本來是想把感冒紀錄和成長紀錄寫在一起的,但是光是感冒紀錄就落落長,所以還是分兩篇文吧~

[感冒]

->藥應該甜甜的很好吃,融在湯匙中讓小妞用吸管喝,喝光光還會抗議想再喝...。

養小芽養了一年又四個月多月,小妞頭一次感冒。在這之前,小芽唯一的生病是常常來造訪的尿布疹。瑪姬原本希望這個不生病紀錄可以維持到兩歲的,沒想到一歲四個月就破功,唉。

2008/5/21
瑪姬娘自泰國玩回來後再度接手小妞托嬰工作,瑪姬中午打回家問別的事情,卻意外得知早晨小妞喝完奶吐了一次。這是以往沒發生過的事,我們只能很阿Q的單純是因為小芽吃太多。結果中午吃完飯又吐了,於是午覺醒來只好抓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開了兩天藥。不過小妮子倒是從頭到尾沒拉肚子,看完醫生吃完藥也沒再吐,但是有發燒。

5/22
白天看來一切都好,所以下午的藥就被停了,誰知晚上瑪姬回家時發現小芽熱燙燙,而且很黏我,一量才發現38.9度,只好乖乖繼續吃藥。

5/23
再度去看醫生,拿藥吃~

5/24、25
一家人整個週末窩在家裡,最遠的外出範圍是瑪姬婆家和娘家。小妞看起來一切都還好,也不太燒了,可是週日開始咳嗽流鼻水,而且聽起來有痰。

5/26
再度回診,醫生說喉嚨有點紅腫。這次的藥多了鼻子的藥,所以喝了會愛睡覺。吃完藥就會自動切換到睡眠模式,挺不錯。:P

5/29
藥吃完了,沒打算再去看,反正只剩下咳嗽,次數也減少很多。沒想到,沒有藥物助眠的小妞居然大反常,半夜兩點半喝完奶就不睡了,指名媽媽陪伴去客廳玩耍看電視,展開爸媽為期四天的悲苦命運。媽媽我這天夜裡看的動物星球頻道的時數,應該是我平常半年來的總和吧~搞不好還超過呢!小妞雖然在我懷裡打瞌睡,可是一抱去房間就會醒來哭,念及她生病未癒不忍她大哭,只好依著她...。

5/30
媽媽我頂著熊貓眼上班去,小妞在娘家早晨補眠補了3.5hr,怒。當晚回到家,小妞已經是一副愛睡臉,原以為可以早早哄她上床,沒想到大小姐捧著奶瓶還堅持要去客廳,折騰了好久才睡覺。

5/31
美好的禮拜六,小芽五點半起床,又指定要媽媽陪去客廳玩(媽媽已經無奈到想哭)。還好早上小妞補眠我也跟著睡一小時,不無小補。小芽這天晚上仍然不肯乖乖睡覺,而且發明了新把戲,要媽媽不停撫摸額頭才肯睡,媽媽如果偷懶停下來(手很痠耶),就會拉著我的手,說:「摸」。真是夠了~@@

6/1
美好的禮拜天,小芽五點五十五分起床,一樣,指名媽媽陪著玩。我不是沒有反抗啊,只是只要我躺在床上,小妞就會歇斯底里大哭,然後一邊喊著馬麻馬麻,好像被媽媽遺棄了一般。這...這叫我怎麼忍心拒絕啊~瑪姬這天起床就覺得不妙,喉嚨怪怪的了。偏偏這天好友兼小芽乾媽鼠小姐來訪,因此小妞補眠期間我忙著整理家裡,然後趁小妞睡覺時跟鼠小姐去好好吃頓飯,因此等到傍晚回娘家才有空小睡片刻。這天晚上小芽依舊上演「不肯睡->勉強喝奶->媽媽撫摸至睡著」的戲碼,真是折煞老娘我~

6/2
好一個Blue Monday。小芽一樣六點起床,吵著要媽媽。媽媽我已經身心俱疲,連「帶去收驚」這念頭都出現了。幸好晚上小妞就勉強算是恢復正常,或許是因為晚餐桌上瑪姬和瑪姬娘討論要怎麼整治小妞被她聽進去的緣故?

希望這感冒以及感冒引發的亂七八糟行徑到此為止,不然媽媽我真的不敢生第二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