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決定要買Peggy妞時,曾經考慮過她的前一代,容量比較大,可以製作比較大份量的麵包,價格也比較便宜。可是差別在於,Peggy妞可以做天然酵母麵包。衝著這一點,說什麼也要選比較貴比較小又很缺貨的Peggy。

於是,當瑪姬在養蘋果酵母時,安德魯問了我一句:「你不就是為了天然酵母功能買那台麵包機?那為什麼還要自己養酵母?」言下之意,大有我浪費Peggy才華的味道。沒辦法,台灣買不到說明書上那種天然酵母元種啊~瑪姬問過代購商,價格相當驚人,完全下不了手。然後最後把念頭動到好心的BabyCyrstal身上。她很早就問過我,去日本有沒有需要幫我帶什麼,於是瑪姬厚著臉皮向她提出這個請求,還好店家距離她下榻飯店不遠,於是兩週後,兩包天然酵母元種就躺在我家啦~



收到貨的那天剛好是禮拜五,回到家不囉唆,趕緊養酵母去。



依照說明書指示,把酵母元種和水加入專屬容器中,放入攪拌缸選擇天然酵母選項,要等待24小時才能完成喔~


->培養中。終於可以用到天然酵母的功能,好開心。



等待一整天之後,總算可以把酵母拿出來。可愛的小泡泡佈滿表面,有點像我可愛的蘋果酵寶們。食譜上有兩種份量,由於是第一次做,所以我只先用了小份量30g的,可以做三次天然酵母吐司。瑪姬趕緊秤量材料去做了第一條天然酵母吐司,由於要花七小時,剛好隔天清早出爐。好難形容那種香氣喔,跟平常的吐司不太一樣,有一點點類似養樂多的香味,可是吃起來不會酸,然後整條吐司好Q,好好吃。小芽這個識貨的妞,愛的很哪,一逮到機會就開口要。當晚宵夜時分,瑪姬和安德魯分食一片天然酵母吐司,Q軟的白吐司帶著淡淡鹹味,光是這樣吃什麼也不加就很美味呢~



最後,我一定要大力謝謝BabyCrystal。瑪姬真的愛死她了,她不但好心幫我買酵母,還送了我一本好棒的書,教人如何利用天然酵母元種所產製出來的天然酵母做麵包,而且除了純手工揉製的說明外,也有使用麵包機時的過程說明。瑪姬對這本書真是愛不釋手,好聰慧的妳,真的送禮送到我心坎裡啦~在網路上可以結交到這樣的朋友,真的覺得自己超幸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