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末,原本就打算週日再回婆家。週五下班接了小妞要回家前,婆婆再三叮嚀:「妳們禮拜天要回來喔~」。那時我只覺得奇怪,禮拜天有什麼事嗎?不過也沒多想,反正原本就打算禮拜天整天就都待在婆家。

禮拜天那天,難得小芽清晨睡醒喝完奶又繼續睡回籠覺,於是我們一家子起床吃完早餐,搞到十點半才回婆家,瑪姬手上還拎著Peggy產製的Cheese Cake。回到家,婆婆淡淡的唸了一下怎麼那麼晚,反正都是小芽的錯,噗,她難得放我們睡懶覺啊~進廚房發現居然有滷豬腳耶,當下覺得怪怪的,因為瑪姬婆家平常是不會心血來潮燉豬腳的,凡是有豬腳,八成是有誰生日。我腦中迅速想了一遍大家的生日,沒有,沒別人在這時間生日,我的也還沒到啊,還有一個多禮拜。聳聳肩,不管他,反正吃就是了。

真相在婆婆說她有買蛋糕那一刻越來越明朗,難道真的是幫我慶生嗎?嫁過來快四年,第一次在這個家慶生耶~果然,飯後午茶時間,巧克力蛋糕現身,外甥女們也紛紛獻上她們媽媽準備的禮物。大姐一家送的禮物是那個蛋糕形的杯蓋,這是可以防漏水的杯蓋,瑪姬自己有兩款類似功能的,可是都沒這個可愛啦~這個真的是可愛到不行。另外那個葡萄是二姐送的,拉開來裡面是錶喔,好特別呢。^^

唱生日快樂歌時,小芽拍手拍的很起勁,大家都看著她微笑,我不禁想起忘了是哪個媽媽說的,有了小小孩以後,每次生日都會搞的像小小孩生日。真的,我老覺得每次都搞的很像小芽生日,噗。

中途回家出爐麵包時,安德魯才說,他之前有聽婆婆在對姐姐們說,週日要記得回家幫我過生日,因為我都有幫她們過生日。這倒是真的,這個家裡每個人的生日我都記得(ㄜ,除了大姊夫的我有時會忘記),也都會主動提議要買蛋糕幫忙慶生。我很努力在試著扮演好家中黏著劑的角色,不管是在哪一個家。也還好我遇到的都是好人,所以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不過我還是很被婆婆的心意感動,下午和她在廚房裡煮菜時忍不住給婆婆一個擁抱。 真的很開心呢,這是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

P.S.1:Peggy那塊Cheese Cake還沒時間寫,請讓我再欠一下,呵。
P.S.2:想了半天決定先上這篇文,因為其他的還得找時間修圖,唉。我欠的文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