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意外接到毛寶小J的來信,邀我在毛寶開一個新專欄,主題是閱讀心得。

坦白說瑪姬相當訝異,因為光看我最近blog文章走向,應該是看不太出來我對書的狂熱的,那個非書評的分類下面,已經很久沒有新文章了。其實並不是最近沒看書,只是最近看的書不是手作就是食譜,間歇夾帶一點裝潢佈置、親子教養或小說,實在也懶得動筆寫心得了。所以怎麼看,閱讀心得應該都不是我這個blog的強項,噗。不過小J的邀約還是讓我很開心,加上也想趁機讓自己多看點書、多寫點文,所以就硬著頭皮答應啦~

從答應到繳交第一個稿件,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前半個月我很輕鬆,只顧著在博客來和金石堂血拼買書(對啦,這個專欄是我買書的好藉口,噗)。後半個月開始苦惱,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寫比較好呢?想了很久,決定用主題的方式。這樣不僅可以寫新書,連架上很久沒看的書也可以拿來重看一回寫個心得,會這樣想的主要原因是,其實很多書很不錯,只是當初出版時沒被好好介紹,或者那個熱頭過了就被埋在書市成千上萬本書海中。如果因為我這樣的書寫,讓一些好書重新被注意,應該也是好事一樁。

所以,碎念完畢,請大家去Simple Life看文囉~

去Simple Life看閱讀世界五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