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po完香蔥麵包之後,瑪姬很壞心的MSN撩撥前一日因認真上課而無法來午茶的小米同學:「親愛的,這是你昨天錯過的下午茶。」。事後經過反省內心深感愧疚,五一勞動節趕緊約小米來家玩耍補償她。

因為早上要去補個貨,所以沒辦法在家慢慢等麵包機揉麵,又想趕午茶時間出爐,所以這次換個配方,想省去包奶油折麵糰的時間。這次換的配方是從曾美子老師的書上看來的(這本也是愛書之一),原本就是芝麻麵包,所以瑪姬其實只是多包了內餡,然後把表面的芝麻topping陣容擴張成上次香蔥麵包那麼豐富而已。

材料:
A.
高筋麵粉 250g
糖 25g
鹽之花 5g
奶粉 5g (其實應該可以不加,只是我想消耗掉我家那包分裝的克寧奶粉...)
速發酵母 3g
水 170c.c.
奶油 25g

B.
蔥花 適量

C. topping
乳酪粉+匈牙利紅椒粉+白芝麻 適量

作法:
1.把材料A全數放入威寶麵包機,用麵糰功能揉麵+發酵。
2.將發酵後的麵糰分割成七等分,滾圓後進行中間發酵約20分鐘。
3.將麵糰桿開,包入蔥花後捲成長條狀,放入混合好的C.中滾一滾,讓表面沾滿Topping。
4.麵糰再次靜置發酵後以180度C烘烤約15分鐘即可。



為了避免上次發過頭滿出來的慘劇發生,這回我把配方的量減半,結果剛剛好烤滿滿一盤。不過,因為瑪姬家的蔥不夠了,所以最後兩個只好包點別的東西,捲成Bagel狀的是包核桃,牛角狀的是包肉鬆。一邊烘烤小米同學就被麵包香氣燻的唉唉叫,倒是瑪姬不知道是不是太習以為常,完全沒感覺。出爐後趕緊剝一個來嚐嚐,嗯,雖然沒有上次那配方來的香軟,不過這次的多了點嚼勁,也很不錯喔。

同場加映:瑪姬自製紅茶蘋果果醬



和麵包一起出爐的,還有這款紅茶蘋果果醬。瑪姬個人很喜歡,不過還是稍嫌甜了點,下次要來減糖看看。等我找到理想的瓶子和包裝,小禮工坊就要來試賣果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