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禮拜在34號家看到紅椒芝麻香蔥捲這道食譜,心動的很,週末雖然感冒還是不太舒服,可是逮到空檔還是忍不住想來試這道麵包。

34號因為是用麵包機,所以食譜寫的很簡單,用波蘿功能。瑪姬的新麵包機還沒來,舊的麵包機沒有波蘿功能這一項啊,怎麼辦?沒關係,瑪姬的雙手萬能。:P 翻了一下食譜,各式麵包捲好像都是用奶油餐包麵糰來做,正好我也想做幾個奶油小餐包給上次讚不絕口的瑪姬娘,所以就來試試看吧~

材料:
(一)
高筋麵粉 410g上下
歐洲進口某牌酵母粉 11g
砂糖 55g
鹽之花 5g
水215cc + 50g (後面這50g應該是蛋,不過當時我冰箱沒有蛋,所以就用水替代啦)

(二)奶油 50g

(三)蔥花適量,用少許鹽稍抓過

(四)蛋白少許
topping: 乳酪粉 白芝麻 紅椒粉 各適量

作法:
1.把(一)料丟進威寶麵包機,用麵糰功能混合、揉麵和發酵。
2.取出後把麵糰桿開,包入呈片狀的奶油片,再桿成長條折三折。
3.瑪姬在這步驟之後,切了一小部分麵團另外滾圓整型作奶油餐包,其餘再度桿開包上蔥花捲成圓形。
4.在麵糰表面塗上少許蛋白,再均勻灑上topping,進行最後發酵。
5.發酵約30分鐘後,烤箱以180度C預熱,放入麵糰烤約15~18分鐘即可。



不是我要說,這個麵包實在太好吃了啊~烘烤時傳出的香味簡直要把人逼瘋,下午茶時分麵包終於出爐,趁熱剝了一小塊,哇,真的又酥又香好好吃。



小芽也很愛這個麵包喔,當然裡面包的蔥是一大加分因素,但是這孩子連芝麻都一顆一顆挑起來吃乾淨耶~晚餐吃葛媽媽牌肉燥拌麵,麵吃完後這小妞還跟我要香蔥麵包吃,真是有夠誇張的。

別看這麵包很大個(是真的不小,拿來裝麵包去烤的模子是六吋的蛋糕模~),除了切了一部份給瑪姬娘之外,最後一塊在今天早上當早餐吃掉了。看來這麵包應該會變成我們家的愛吃招牌麵包。



其實另外的餐包也不錯吃啦,不過相比之下就遜色了啊~表面被偷懶的瑪姬直接塗上蛋黃,結果搞的很像蛋黃酥,噗。

這個香蔥麵包真的很讚,不管有沒有麵包機都應該試做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