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的小芽妞,越來越可愛了。走路走的越來越穩,說話的辭彙也漸漸在擴充。瑪姬最近很少在blog上寫小芽,不過有些還是不記不快。^^

[最愛蔥]
這是安德魯近期最得意的一件事。



我們家上上禮拜週日的早餐是上圖的攤蛋餅。食譜是參考偉忠姐姐那本眷村菜(是的,又是這本。這本真的是我的愛用食譜),材料簡單作法容易,已經變成我家假日最簡易速成的早餐了。簡單說一下作法好了,蛋:水:麵粉=1:2:1.5,稍微加點鹽,拌勻之後下鍋煎,在將熟之際丟下蔥花,將蛋餅對折,再煎熟一點就可以起鍋啦~

開動之後,我們切了幾小塊給小芽,放在小學館上期送的麵包超人盤子裡。小芽最近很熱愛自己吃飯,不過大部分時間,湯匙都只是裝飾用,主要工具其實是手。小妞通常這時候都不太餓,因為剛睡醒喝過奶,所以會慢條斯里的把食物送進口。然後瑪姬發現,大小姐用肥肥的小手,捏起一小塊蔥花蛋餅,然後用另一隻肥肥小手,拉出蛋餅中的蔥花,然後呢?一般小孩可能是把蔥花扔回盤子裡蛋餅送進嘴裡,但是我們家的相反,蔥花送進嘴裡,蛋餅放回盤子。

我趕緊叫安德魯看小芽的行徑,然後補了一句:「這下好了,你有個會跟你搶聰吃的女兒啦~」沒想到超愛吃蔥的安德魯得意極了,連忙把他那塊蛋餅裡的蔥花挑出來給小芽吃。那天中午帶著小芽跟家人去附近餐廳吃小籠包,叫了一盤蔥油餅,小芽對整桌菜只鍾情那盤蔥油餅,吃完了還一直要。結論就是,小孩還真不能偷生啊?!

[鋼鋼]


因為實在太喜歡K歌情人的主題曲,於是忍不住買了譜回來練。不過因為鋼琴在娘家,所以其實彈的很有一搭沒一搭,只有周末比較有時間練。體貼的安德魯前兩天從婆家房間的櫃子裡拿了他的電子琴出來,帶回我們自己家,要讓我在小芽睡覺後彈琴。不過從小到大都是彈鋼琴沒彈過電子琴的瑪姬相當不習慣電子琴的手感,並不是很捧場。倒是小芽妞,這兩天老看著電子琴喊「鋼鋼」。瑪姬娘家那台鋼琴早已淪為小芽的玩物,三不五時跑過去按兩下,現在這台琴鍵小,又不用費力氣按的電子琴,簡直就是為小芽打造的玩具啊~昨天抱著小妞「彈」了十分鐘的電子琴,大小姐開心的很,差點不願意離開。看著小小孩這麼喜歡鋼琴喜歡音樂,媽媽心裡真的很開心呢~

[淘氣小女孩]
小芽有時候做的某些事,會讓我覺得是故意。比方說,對著我叫爸爸,對著安德魯叫媽媽。叫完了之後一直笑,等人逼問她「我是誰?我是爸爸嗎?」之類的問題之後,才叫出正確的稱呼。有次小芽無意間摸到我的大腿後側,瑪姬忍不住鬼叫很癢,沒想到小妞食髓知味,一直故意搔我癢。

瑪姬娘家的餐廳門是玻璃推門,有時會關起來不讓小芽進出。小妞很快學會怎麼開關那扇門,有時會推著玩。某天安德魯因為怕她不會控制力道把玻璃弄破會危險,因此用身體擋著門不給小芽關門,然後在門碰到身體時故意叫了一下,後來大家都回座吃水果,小芽居然去拉他爸爸,拉到門邊站好,要她爸爸讓她夾~@@這小孩會不會太淘氣了一點啊~

[媽媽打破的]
某天小芽打破了一個漆碗,我猜應該是從她的餐椅摔下來所以破掉的吧?結果瑪姬爹問她:「是誰打破碗的?」問十次,十次都回答:「媽媽。」等晚上瑪姬回到家,瑪姬爹又當著我的面問了一次,小妞還是用細細的聲音說:「媽媽。」媽媽我可忍不住了,大聲的說:「是媽媽嗎?是寶寶吧?」小芽這才小小聲的說:「寶寶。」厚,怎麼這麼小就會亂說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