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手作作品最有趣也最傷神的部份,是設計的構思。要用什麼形式,顏色/布料怎麼搭配,實用性如何,然後最後如何付諸實現,真的很好玩也很有挑戰性。如果是做給自己用的,壓力還比較小,做給別人的,很怕不對對方胃口,辛辛苦苦做的手作品,如果不受喜愛,就真的白費工夫了。所以瑪姬常常為了「找靈感」而想破頭。

Josy的這個手機套,我就想了很久。我知道她想要粉嫩色系,應該很適合很小女生的甜美風,可是要用什麼方式呈現呢?想了很多種可能性,最後拍板定案的是你看到的這張照片,用粉紅色的水玉不織布,配上華麗的寬蕾絲,為了平衡一下不要讓甜美的感覺太滿溢,瑪姬在姓名刺繡旁邊用深藍色的水兵帶繞了一圈,也讓下半部不那麼樸素。最後,因為妹妹指定要有蓋子,所以用可愛的草莓布做了一顆包釦,蓋子刻意做的比較長,還可以當提帶拎。



作完這個手機套,發現只要有內裡,就跑不掉手縫的工。如果有蕾絲、水兵帶,更是得用手縫,所以,這次的兩個名額做完,瑪姬的手工手機套真的要漲價了啦~當初的定價真的是純粹友情價。:P 不過我看當初投票投手機套的人多,可是真的想做的人很少,所以,再來應該可以名正言順的換個東西做。下個月應該會先開放便當袋吧~^^

p.s.1. Amy,你的請再等等喔,明後天我有一批新布會到,到了之後就會正式進入「找靈感程序」。:P

p.s.2. 我真的很容易膩,手機套作到現在完成三個、待做的一個,夠了,再來想玩點新花樣。除了呼聲很高的便當袋之外,還想來試試Genie用的相機套。其實想做的東西還有一大堆啊~看我的巴布就知道。: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