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下午,一家三口午覺醒來,差不多是下午茶時間。安德魯問,有什麼點心可以吃嗎?瑪姬腦中快速運作,那來烤個布丁吧,只要半小時,就可以有甜甜嘴的溫熱布丁吃。


*布丁 (四杯份)
材料:
蛋 2顆
牛奶 240g
砂糖 50g
市售焦糖醬 少許

作法:
1. 砂糖與牛奶放入鍋中,煮到砂糖溶化即可,放涼備用。
2. 蛋攪散,加入冷卻的1.料中拌勻,用篩網過濾,將濾過的汁液裝進模型中。
3. 小烤箱預熱後,將模型放入烤盤中,加入烤盤一半高度的熱水,蒸烤約20分鐘。
4. 烤完的布丁放在烤箱中降溫,取出後淋上少許焦糖醬就可以食用啦~

瑪姬當天懶的自己熬焦糖醬,就拿冰箱現成的代替,也一樣好吃呢~砂糖牛奶要冷卻是為了避免蛋下鍋會熟成蛋花,此點請務必注意。另外,一定要過濾,才能把攪不散的蛋白濾掉。瑪姬這次是用小烤箱,所以家裡只有小烤箱的人也可以放心去做,這道點心用的材料少,器具也少,小孩又超愛,眾媽媽們有空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