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芽的小床緊鄰著我們的大床,不過床頭放了一張小桌子,讓媽媽我可以放水、眼鏡和髮圈等必需品。原本堆了幾本我的書,不過旁邊的窗台上原本放的事務機搬走後,瑪姬把自己的書移到窗台上,床頭桌上,就放小芽自己的書。

我承認原本的用意其實只是想為家裡不斷增加的書籍找出路,可是沒想到卻意外地獲得小芽的青睞,現在每天早上爬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爬過去抽書起來看。

最近小芽喜愛排行榜第一名,是跌破媽媽眼鏡的「我的自然小書」。這本有著色鉛筆風格的自然繪本,是買公視鼴鼠姐妹花DVD的贈品,瑪姬原本還打算要丟掉哩,誰知道小妞居然這麼愛,老是抽出來要媽媽解說。第二名是似乎所有小孩都愛的小雞逛超市。從執意要自己翻,到現在可以聽爸媽唸兩三頁,也算是有好的進步。而且有時候媽媽唸還不夠,還要拿著書指定爸爸唸,小妞現在很會要求爸爸參與遊樂活動,不錯不錯。


->不安分小妞,想爬去媽媽書區。



緊鄰的窗台上,是瑪姬的睡前書區。放了一些待看的書,或者值得再三回味的書,把誠品卡送的檯燈組裝放上,取代原本夾在小妞床頭桌的小檯燈,溫暖柔和的昏黃燈光洋溢著幸福感。再把原本小桌上的乳液們排排站好,就更有感覺了,再來想幫乳液們做個綴著小蕾絲的布盒子當家,這個角落應該就更充滿女性的柔軟。

這其實是很小很小的改變,玩玩居家排列組合而已,可是卻帶給生活更多的喜悅和樂趣。今後也會繼續樂此不疲吧,一步一步,讓這個家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