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離開長期駐點辦公室,回公司上班之後,午餐變成一個重大議題。公司地處偏遠,勉強訂便當也就算了,後來大部分同事都開始自己帶東西微波料理,連便當都訂不成,瑪姬也只好開始自立自強。

因為不喜歡傳統菜和飯微波之後所有氣味混在一起的可怕,於是瑪姬的「便當」都是偏西式的。

上圖是瑪姬自製餐包作成的鮪魚沙拉堡,因為還加了番茄、生菜和起士,所以自然清爽。之前也帶過瑪姬特製漢堡加上柳橙醬汁沙拉當午餐,好吃又營養。



然後上週做了洛林鹹派,除了當早餐,也拿來當午餐。這週的則是雙菇鹹派,預計一週出產一次鹹派,這樣下去,我做鹹派的功力應該可以迅速激增。:P

另外還有很不甘平淡的,什錦三角飯糰。這是拿瑪姬娘炒的什錦菜(有牛絞肉、玉蜀黍、紅蘿蔔塊等)和白飯拌勻,壓成三角飯糰之後,再用御飯糰那種專用的海苔包起來,就是簡單方便的一餐。不過因為第一次包,賣相不太好,就不放上來了啦。

其實這樣中午找花樣變也挺有趣的,瑪姬腦子裡還有一些idea可以來做午餐輕食花樣,等付諸實行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