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瑪姬爹生日,手癢的我決定自己烤個蛋糕來慶祝。

挑了半天,還是選了自以為最安穩的戚風蛋糕,卻忘了最近這幾次,「超Q潤戚風」那本食譜加上紙模的結果都很悽慘。這次照著書上14cm的份量去作,結果倒入15cm的紙模之後,居然只有三分之一不到。完全一個想哭,到底是哪裡不對呢?

或許是蛋白打發的不夠,最後蛋糕也沒漲到五分滿,最後拿出來好袖珍一個,簡直是哭笑不得。一定是哪裡有問題吧,不然之前就算照著日文食譜做,也不曾失敗啊~難道是這本食譜配方有哪裡需要更多的訣竅?

最後用打發鮮奶油裝飾了,勉強上桌。承蒙家人不嫌棄,頻呼好吃。安德魯的說法是,這或許是個失敗的戚風蛋糕,卻是個很棒的布朗尼蛋糕喔~聽完簡直要昏倒,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這個週末做完聖誕節餅乾之後,如果還有餘力,要再來試驗一次看看。這次我要換回去以前習慣的食譜(曾美子老師的食譜),以及熟悉但不太好倒扣的戚風模,希望能夠成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