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休假,去了趟金山玩耍(容後敘),回程原本要去嘗試兩間最近得知的咖啡館,結果其一到了現場發現是相當連鎖型態的咖啡館,不禁望而卻步,不想貿然嘗試。其二就是品悅糖。

位於金甌女中附近的品悅糖,那一帶是出了名的難停車,加上該店店面不大,據網路上消息,如果旁邊有一兩桌歐巴桑,很難有浪漫氣氛,於是決定外帶了回家自己泡咖啡喝。因此,安德魯路邊暫停,由瑪姬下車採買。



一進店裡,看見空空如也的甜點櫃,我的內心就涼了一半。果不其然,絕大多數都賣完了,只剩下上圖這個蘋果派,以及「現點現作」的焦糖蘋果千層酥(下圖)。當場也顧不得兩個都是蘋果,口味有重疊,趕連忙點了深怕等會兒連這兩樣都沒了。現點現作的速度比想像中的快,只要三分鐘,應該是僅組裝而已。趁等待的時間,左右張望整個店的裝潢擺設。品悅糖的兩大特色,就是店裡那套據說三百多萬的音響,和特地留法習得的甜點技術。瑪姬沒有會出油的耳朵,聽不出超高檔音響的效果,所以這部份沒辦法評價。整個店走紅白色系裝潢,店真的不大,因此桌距有點窄,桌數也不多,週末來應該還是得排隊的吧?



店員無比細心的把千層派固定在最上圖那個紙盒內部的中央,盒子側邊貼上保冷劑,然後小心翼翼組裝好,拎給我,而另一個蘋果派就只外面包了一層塑膠袋,直接交到我手上。ㄜ,這兩樣商品的待遇會不會太懸殊了一點?焦糖蘋果千層派據說是店內招牌,價格也特別貴,130元一個,安德魯知道了哇哇叫,沒想到這麼貴的蛋糕我也買的下手。可是人家真的很想吃吃看啊~回到家煮了咖啡搭配這兩樣甜點,不可諱言的,是真的好吃又不太甜,那個千層派真是酥,果然好吃。只是不知道是焦糖還是蘋果,總有一股苦味,這一點我實在有點無法理解。那個蘋果派也好吃,不過也要一百元,還是貴...。

結論就是,這種純法式點心好吃歸好吃,可是實在沒有那個消費能力可以常常吃,嚐鮮過就好啦,平常呢,還是乖乖將就吃瑪姬廚房水準不整齊的各色甜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