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週末,看著手邊的外文美食雜誌,手又發癢了想來做點新東西。老是做甜點,公公不太能吃,我和安德魯也怕胖吃的少,那不如來做點鹹點吧,還可以當早餐吃。於是看上了這道加拿大籍的小點心,原文名稱我記不太得了,就胡亂叫它小星星塔。

禮拜五晚上小妞哄睡了以後,先把內餡炒起來。洋蔥碎炒牛絞肉,加點鹽、肉豆蔻粉、胡椒碎,偷放一點醬油(當然是食譜沒有的)再加上三湯匙麵粉,香噴噴肉餡出爐。隔天小妞難得睡的晚,媽媽一大早起來躡手躡腳作塔皮。用菊花形模先壓出塔皮,放進Muffin模中,填上肉餡,再放上可愛小星星在最頂端,就等著送進烤箱烤。

沒多久,小星星塔出爐了,小芽也起床一會兒和爸爸玩到想找媽媽了。安德魯試吃了一個,說還不錯。小妞眼巴巴看著爸媽吃東西,怎麼會放過,於是撥了一塊小星星餵她,大小姐可樂的很,猛拍手。

不過,這塔放隔夜後,塔皮居然不脆了。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食譜的問題呢?這還得再研究。下一次作,要換個塔皮食譜,然後塔皮再薄一點,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