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完研討會,坐捷運回駐點辦公室的路上,會經過228公園,也就是以前的新公園。學生時代就在這附近打轉,儘管這公園曾經有過壞名聲,但她還是有她美麗的地方。

親愛的你記得嗎?我們的第一捲合照,在這裡。那艷紅鳳凰樹下一大群人的合照,那麼剛巧每一張我們都站在一起,我們之間當時剛流竄的曖昧情愫,都寫在那幾張照片上了。

這麼多年以來,從沒再回去那個角落過。倒是開始駐點這一兩年,下班常常越過公園一小隅去坐捷運。這一小段路走的人多,所以倒也不太害怕,盡量跟上人潮就是了,夜裡的博物館還是美,常常很想好好拍一下。不過,公園裡植物的美,真的是白天才看的分明。

捷運站出口,站的直挺挺枝枒如傘的樹木在藍天下格外好看,繞過去看了牌子才知道原來就是小葉欖仁。小葉欖仁原產於非洲,落葉喬木,葉子小小的如枇杷形狀,樹形優美。



再往前走一點,是落滿地的碎紫色,風吹落如雪飄,有種晚上完全看不出來的浪漫。這植物有個沒那麼浪漫的名字-水黃皮,別名比較美,叫「九重吹」。是種屬於蝶型花科的半落葉喬木,原產於台灣、蘭嶼海岸及溪邊。果實為刀狀豆莢,能藉著水流散佈。

瑪姬其實很感激也很讚賞這些會幫植物立名牌的單位, 對向我這種植物白痴卻有求知渴望的人來說,如果沒有立名牌,有可能得花很多時間去找資料才找的到植物真正的名字。就像木柵路上每到這個時節就會開出整樹緋紅色美麗花朵的高大樹木,花了老半天功夫才確認應該是美人樹,如果有個牌子不就簡單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