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美麗的生態池。

前兩週的週末,跟著夫家大姐公司旅遊,去了趟福山植物園。原本是有點懶得去啦,因為不是自己開車,大包小包的實在麻煩,但是念在福山植物園並不是隨便想去就一定去的成的點,所以還是拖著大小包包抱著女兒坐上九人小巴。

車子並未如想像的集合後直奔福山,先在台北縣石碇鄉某座不知名的小橋上停了一會兒,橋下潺潺的溪水相當乾淨,旅行社的導遊和生態老師架起了超高倍數高檔望遠鏡讓我們看遠方的翠鳥和鷺鷥。這邊就開始有了點生態旅遊的味道,不過也有點殺時間的嫌疑,在這裡停留了半個多鐘頭之後,才開始往北宜高前進。好不容易在快十一點時抵達福山自然中心,這裡算是福山植物園區的前哨站吧,在這裡要先看兩部影片,一部是大致介紹園區的生態環境,第二部則是以園區內各生物的聲音為主題的介紹影片。這算是小芽第一次進入類似電影院的環境,全場暗黑無聲,只有影片放映的亮光和旁白。小芽一開始很興奮,不過後來就耐不住了,瑪姬的公公急急把小妞抱走免得吵到其他觀賞者。而第二部就直接不讓小芽進場了,因為工作人員說影片中有頗為真實的雷聲,會嚇到小小孩。果然,有個稍大一點的小孩就被嚇哭了呢。


->中間是換了毛的雄鴛鴦。

中午在旁邊的涼亭吃便當,菜色和味道還挺不錯的,在微雨的涼亭中用餐也頗有意境。吃完就真的要上路去福山植物園囉,等了一個早上,重頭戲終於要來臨。車子往前開了幾分鐘,就到了福山植物園的入口處。一直以為福山是在宜蘭,結果福山自然中心是屬於宜蘭,但是福山植物園是在台北縣呢,只是台北那頭沒有通,所以只好繞一圈啦!一入園是個生態池,池水如鏡面般映照著四周林木,求偶季色彩鮮明的鴛鴦緩緩划過,整個場面很詩情畫意。因為三點半必須離開園區,因此我們實際可以參觀的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因此領隊建議我們走一條比較簡單的路,大約一小時左右可以走完。沿路生態老師不停的介紹著週遭的環境,不過很可惜的是,抱著小孩又拖著大把行囊的我們夫妻倆實在不是很有餘裕好好聽講,尤其到了一半又下雨了,忙著撐傘穿雨衣,差點連拍照都沒辦法。路途中瑪姬背了小芽一小程,整個就是氣喘吁吁呢,小妞雖然才八公斤,但是壓在肩頭還是好重啊!我實在是個需要多磨鍊的媽媽呀。


->雞婆愛撐傘的小芽。

離開福山之後,對宜蘭熟門熟路的老師又帶著我們到不知名的小魚塭賞鳥,用望遠鏡指出好幾種漂亮的候鳥給我們欣賞。襯著夕陽的餘暉,濕地上的鳥兒們真的漂亮地讓人驚艷。這樣的旅途其實還不錯,只是如果小芽更大一點再去應該會更好,全家人能更專心地投入,收穫應該也會更多。所以,福山植物園,三五年後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