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四晚上,你應酬去了。我跟小芽在娘家晃來晃去,等著稍晚要回到只有我跟她的家。也許是下意識抗拒那樣的畫面,在要踏出門的那一刻,又反悔跑回去慢條斯理地卸妝、洗頭和洗澡,洗完頂著溼漉漉的頭想說要跟你說一聲我們母女倆沒那麼早到家,沒想到你已經快到家了。於是好開心地坐上爸爸的車,抱著已經熟睡的小妞回家去。回到家,看見因些許酒精而紅通通的你,就開心的想笑。你,真的是安定我心的力量。

早早就想要回應小啾媽的「謝謝你的愛」串聯,可是每天都累到沒力氣開電腦。這幾個晚上,一邊陪著小芽玩耍,一邊看著你忙東忙西,煮擠奶器和奶瓶、清洗咖啡器具和杯子、洗衣服、收衣服、有時候還要幫我泡牛奶給小妞喝,而我,只要坐在那兒應付滿地爬的小妞兒就好,心裡滿溢著,對你的感謝。從生完小芽至今,我很少需要單獨和女兒在家,你幾乎都在身邊,同進同出。看著你抱著小妞和她玩耍的模樣,總是讓我更深刻地體認到什麼叫幸福。

那天寫完去台中的遊記,回家的車上故作神秘地跟你說,我今天許下一個願望,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你笑著問我,是要在小芽十歲前走遍各鄉鎮的那件事嗎?我認真的點點頭,我是真的想要這樣做。「我覺得那一點都不難啊~」你說。聽的我真開心。還有那麼多地方,都想要和你一起去,沒有什麼事,比找到志同道合的伴侶更幸福的了。

如果我寫給你的這些文章,曾經感動過來來往往的人們,那都是因為,我比誰都害怕失去。越是幸福的時候,就越害怕失去手上握著的美好,所以我反反覆覆地寫著,提醒自己,每一個相處的小小當下都要握緊,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是最後一分鐘。你也懂我這樣的心情嗎?或許你無法理解,但時常,你輕鬆爽朗的態度解救了陷入神經質泥沼的我,帶我走出思緒糾結的牢。忍不住想握緊你的手,給你一個擁抱,很高興,有你此生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