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我們到了溪頭。上次去溪頭應該是大學時代的事了吧,至少十年前。殘存的印象已經非常薄弱,完全只記得一個大學池。這一趟旅行因為只是當姐姐家的跟班,行程完全不由自主,於是人家說要去走步道,也只好把小芽上肩說走就走。安德魯前胸揹著小芽,後面揹著D70s和兩隻大三元,瑪姬則揹著自己的包包和小芽的媽媽包(裡面應有盡有,連玩具都有好幾個...),就這樣步上了踏青之旅。



小芽妞一開始還很開心,東看看西看看,對著人猛笑,慢慢地就睡著了,可能因為搖晃的太舒服吧?原本是要走到神木的,可是才走完一趟步道,就發現小芽開始睡的不安穩,有點快要醒來的感覺,因為怕她餓了要吃奶在路邊不好餵,也怕真的耗盡力氣爬到神木區後會沒力氣爬回來,於是夫妻倆決定中途脫隊,找地方休息餵小妞去。


->小芽吃飽了就開心。難得穿一件很女生的小洋裝呢~

晚上住在一間叫做「鹿鼎莊」的民宿,民宿蓋在山頂上,空氣清新視野良好。房間不大,可是充滿木頭的香味,而且每間房都有大片窗,感覺很舒服。晚上是大家自己帶材料上來煮,姐夫的朋友們廚藝都很好,因此瑪姬僅幫忙洗洗菜,拿拿碗盤之類的,根本沒有我插手的餘地啦~同行連小芽一共十個小孩,其中兩三個年紀比較大的國小女生,對小芽愛不釋手,光是這些小女生幫忙抱,就省去我和安德魯不少力氣,哈哈。


->小芽真喜歡姐姐的這個貓頭鷹包包!!

這民宿很大一間,除了住宿外,還可以泡茶、玩陶等,院子裡有很大一片絲瓜棚,聽說去年生產了兩三百條絲瓜相當壯觀,今年只有看到寥寥幾條,不過也足以讓小芽妞好奇很久啦~姐姐一家住的四人房很棒,有一半是玻璃天頂,連接著大片落地窗,連浴室也是大片落地窗,房間裡還有一棵樹穿頂而出,很特別呢~晚上如果有星星,應該很浪漫吧。


->古色古香的內湖國小

在去溪頭的路上,會經過一間風格特殊的國小,叫做「內湖國小」。這間學校也是921受災學校之一,原來的校址應該是無法完整重建校舍了,於是遷址於目前的地點花了四年多,一億多元的經費重建完成。之前就聽說當時那一批新蓋的學校每一間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如今終於得以一窺端倪。這間內湖國小校舍融合了中美日的風格,整體採用木造建築,依著地勢層層往上,校區地勢最高處還有一座木造的瞭望台稱為「觀察樓」,據說可觀察生態(不過沒開放哩,可惜)。整個學校的硬體處處都看得見設計者的用心,房舍跟環境搭配的極好,利用原有的石塊築牆鋪路,也保留了原生樹木並種植更多台灣原生花草作為自然教室,完全與環境融為一體。參觀者很多,一時間小小的校園也熱鬧非凡。小外甥女興奮地循著石頭台階往上爬,在花草樹木中穿梭,開心地向爸媽宣稱想轉學來這裡唸書。這裡的確很有森林小學的感覺,難怪孩子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