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中在Seven拿到了新的微笑護照,於是趁勢讓我的小黃本退休了。那本2005年發行的小黃本子,陪著我們旅遊了好幾次,光是東臺灣就蓋了一大半,兩個月前帶著小芽去武陵還順便拿起來蓋了台中縣和平鄉。這樣一本充滿感情的小黃本,如今要接棒給新拿到的小藍本了,因為,小藍本是為小芽作的紀錄,媽媽我希望在小芽十歲前能夠帶她走遍每一個鄉鎮。

一趟去溪頭,當然經過很多站,不過,只蓋了兩個章,因為希望每一站每一顆章都有它的深度而不只是匆匆經過。

第一站是台中南屯區,金典會館。這裡我們住過好幾次了,便宜又實惠,透過簽約公司訂房,雙人房只要一千九百多,四人房(兩張大床)則是三千元有找。上次去住是訂了四人房,小芽大小姐自己睡一張大床,這次因為四人房沒了,所以睡雙人房,把旁邊的沙發併過來給小妞睡。

晚上去吃了聞名已久的鼎王,每次都聽安德魯說有多好吃多好吃,聽得都流口水了,終於可以一嚐究竟。我們點了中酸中辣的鴛鴦鍋,料則有牛肉、羊肉、毛肚、白肉(配酸菜鍋正好)、手工丸子、寬粉絲、花枝、豆腐等等。每一樣都很不錯,其實光是麻辣那鍋裡面的豬血就好吃到讓大家讚嘆了。美中不足的是,火鍋的味道對小芽來說太嗆,會讓他一直咳嗽,所以大家得輪流帶她離開餐廳去外面騎樓散步閒晃。小妞呀你快快長大,就可以和我們一起享受美食啦!

這趟在台中沒有停留很久,所以吃完例行的米糕、裕毛屋三明治和第二市場肉包之後就沒什麼多餘的時間了,但是瑪姬還是硬多增加了一個行程-「祖傳仙草凍」。這是禮拜六早上在金典邊收拾行李邊看非凡大探索看來的,因為婆婆愛吃仙草,地點看來又不遠(向上市場),所以禮拜天吃完裕毛屋三明治後正好殺過去。很想吃的其實是芋頭仙草,仙草裡加了用冰淇淋勺子挖的芋泥球,光用想像的就流口水了。可是因為要上路回台北不方便吃,只好買仙草凍和仙草奶茶喝。她們家的仙草味道真的很不錯,喝完會回甘,而且仙草相當Q,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芋頭仙草的啦。

在台中時幾乎都忙著吃,就都沒拍照啦~要看照片,請等等下一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