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在太喜歡La Giara的手工麵條,可是又不是能夠常常去吃的(價位實在不低啊),於是受到刺激的瑪姬,決定自己來摸索看看。搬出今年安德魯送的情人節禮物-製麵機,利用勞動節假期就來玩玩看。

首先用水跟麵粉做了一小糰試機器兼清理。摸索了半天,總算比較順手,能夠搖出比較像樣的麵條了,於是用蛋跟麵粉開始揉當天真正要吃的麵糰。家裡只剩兩顆蛋,於是依照食譜比例加上170g的中筋麵粉開始努力搓揉,而且要視麵糰的沾黏度而適時添加麵粉揉到完全不黏手的程度,這樣送進機器壓平及切麵時才不會黏住機器。



弄了一個上午,終於做出兩人份的麵條。我的製麵機很簡單,只有兩種寬度,於是用不同的寬度和厚度弄了三種不同的款式嚐嚐。家裡沒甚麼醬料可選擇,於是培根切小丁,開了一罐番茄醬料罐頭丟進去煮成Sauce,然後把煮好的麵放進去拌炒。發現還是得用最薄的厚度去切成麵條才會像義大利麵,不然倒很像北方的手工拉麵口感。這次的結果算是馬馬虎虎可接受,下次要去買都蘭小麥粉,希望可以做出更好吃的麵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