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芽一兩個月大的時候,有著很嚴重的尿布疹,甚至都到了破皮的程度,看了兩個醫生也拿了藥,都沒見好轉,白天每逢換尿布必用水洗,一樣沒見效,大家都心疼的要命。那時候姐姐說,當初小外甥女們尿布疹時有用一種藥膏很好用,治療效果佳,但是台灣沒有進,得請人從美國帶。

剛好這陣子小芽爺爺的朋友從美國回來,即使小芽的尿布疹已經好了(不過偶爾還是會紅紅的啦),還是請他們幫忙帶藥膏回來。拿到手之後仔細看,發現其實也是氧化鋅而已,只是調的很濃,所以十足是膏狀,跟小兒科醫師開的乳液狀相差頗多。最後把小芽尿布疹治癒的那間小兒兼皮膚科開的氧化鋅也差不多是這種濃度,所以或許是這樣的濃度才能治好嚴重破皮的尿布疹吧?!跟同樣家有小兒的朋友們分享這個資訊,希望尿布疹別因為夏天而捲土重來啊...。

原文出處: 好用的尿布疹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