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因緣際會,瑪姬娘家最近也有了一台Vita-Max調理機,同時還拿到瑪姬娘同事的私家食譜,之前總是聽說這位同事做的鹹年糕有多簡單又多好吃,聽的我心癢癢,拿到食譜之後當然要來試驗看看。

年糕的主要材料當然是糯米,前一天到家附近的米店買好圓糯米,當天清晨五點爬起來把等量的圓糯米跟蓬萊米一起洗淨泡水,泡四小時之後帶回娘家準備進行後續步驟。把泡好的米、糯米加上與糯米等量的水跟一半量的蓮藕粉與適量鹽巴倒入Vita-Max,打成濃稠糊漿狀。熱油鍋爆香紅蔥頭,加入蝦米、絞肉跟香菇絲拌炒後,把這些料跟打好的米漿混合倒入模子中,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也簡單,可是要做的好吃還是需要技巧。這次的鹹年糕檢討起來有幾項缺點:第一,不夠鹹。瑪姬怕整個年糕過鹹,所以鹽放的萬分保守,餡料也只調適中的鹹度,沒想到居然讓整個年糕吃起來沒味道。第二,好像太黏太Q了一點,雖然說不黏就不像年糕,可是整個黏呼呼巴在刀子上盤子上的年糕讓我有點受不了。第三,因為抓不準蒸出來的分量,所以先隨便拿個大鍋子來蒸,結果把年糕蒸成圓形扁平狀,實在不太像個年糕,而且粗心的瑪姬忘記帶烤盤紙回來,所以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年糕挖出鍋子…。這週末如果還沒生產,要再來挑戰一次,把上述幾項缺點改進一下,看能不能做出更像樣的年糕來。不過最終,要來挑戰安德魯心目中的夢幻蘿蔔糕,如果有做成功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