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把冰箱裡的消化餅乾、檸檬跟Cream Cheese消化掉,翻找幾本食譜之後決定依照藤野真紀子的配方來作乳酪蛋糕。材料跟做法看來都簡單,心裡不禁盤算著禮拜六早上作完底層、晚上回來把餡料填入,禮拜天剛好可以當下午茶點心。

沒想到禮拜六早上臨時決定不去產檢,作完底層之後發現時間還挺充裕,就乾脆把餡料也處理掉吧~這樣放冰箱冷藏數小時之後,剛好帶回娘家給瑪姬爹當生日蛋糕。這個蛋糕其實真的是作法簡單快速,約莫一個小時可以整個完工送進冰箱,接下來就是等待冷藏數小時過後驗收成果囉~

因為怕帶回娘家的途中蛋糕坍了,所以不敢在家裡拆模,而是連著模子整個帶回娘家去。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充當生日蛋糕用,手邊完全沒有可以裝飾蛋糕的材料,家附近也沒得買,只好用削皮刀削一些巧克力屑,準備屆時鋪在表面上當作裝飾。回到娘家,小心翼翼的用熱毛巾敷過模型側邊,總算是順利脫模。再把巧克力屑平均灑在表面上,插上去附近麵包店買的問號蠟燭,瑪姬自製陽春生日蛋糕就上桌囉~

切的時候才發現,這蛋糕怎麼如此的軟啊~一下刀,上層餡料晃的幾乎要攤倒在盤子上,入口都是優格味,反而吃不太出來乳酪的味道。口味是挺清爽的啦,只是跟我想像的還是有差。看來下次不是優格要少放點,就是Cream Cheese要多放一些囉。不然感覺好像是在吃優格,一點都沒有乳酪蛋糕的口感呢~

材料:
底層:奶油40g
消化餅乾 80g
餡料:Cream Cheese 250g
優格200g
檸檬汁 二又三分之二大匙
吉利丁粉 二大匙

作法:
1.奶油隔水加熱溶化,加入消化餅乾碎屑拌勻後,倒入模型底部壓平送進預熱170度C的烤箱烤五分鐘後取出放涼。
2.吉利丁粉加入二又三分之二大匙的水,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約15分鐘。
3.放室溫軟化的Cream Cheese用橡皮刮刀拌至柔滑之後,依序加入優格、檸檬汁,用打蛋器攪成柔滑糊狀。
4.吉利丁隔水加熱至融化成液狀,加入3.料中。盆子底下墊冰水,用橡皮刮刀拌成濃稠泥狀後倒入模型中,放冰箱冷藏二小時以上。
5.自冰箱取出後,用熱毛巾輕敷模型周邊,即可順利脫模。再加上裝飾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