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瑪姬的烤箱壞了,計時器不知為何完全的掛了,轉都轉不動。原本我們都是使用這台大烤箱在烤一切的東西,包括早餐的麵包,不過用這烤箱烤早餐麵包既費時又不夠焦脆,所以就趁機去買了一台小烤箱,把日常烤麵包、烤簡單食物的工作交給小烤箱,大烤箱就可以專司其職烤點心跟大菜。

原本是想把烤箱送修看看,可是想想他的上火一直也都怪怪的,這全部一修起來不知要多少錢,好像不如買一台新的比較快,畢竟雖然最近為了不要胖太快,比較少做甜點了,可是還是三不五時會手癢啊~而且下週妹妹們要來我家玩,順便學做甜點,沒烤箱可怎麼辦哩~於是上上週開始認真做功課看新烤箱,尚朋堂這機型我用了好幾年,一直很順手,可是婚後買的這台總覺得沒有娘家那台穩定好用,所以連帶的對這牌子也開始猶豫。原本想買比較專業的牌子跟機種,可是負擔的起的牌子嘛,是台灣製的,網路上評價不一,有人很死忠,也有人罵的要命,想一想,基於經濟考量,還是買尚朋堂的吧,不過不買原本那機型了(好像也買不到了?),這次的更高階一點,上下火可分開調溫度。

因為市面上都找不到這台機器,所以在網路上跟PCHome訂購,送貨速度倒是很快,禮拜天晚上下訂單,禮拜二晚上回家已經看見偌大一個箱子躺在地上。熬了一個禮拜,昨天終於找到時間可以來試機一下。照著新買的「超Q潤戚風」的食譜做了香蕉戚風,發現這烤箱的幾個問題:第一:附贈的烤盤未免太深了點,蛋糕放在裡面烤不太好拿,可是如果放在更上一格的網子上烤,又怕戚風膨脹起來會頂到上火的瓦斯管。不用烤盤嘛,又怕會有蛋糕屑掉在底部難清理,而且舊的那台比較寬一點點,所以舊的烤盤也沒辦法在新機器上用,傷腦筋。這一點看起來只能容忍了,用習慣之後希望會順手一點。第二:左邊門沒辦法密合,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指示燈會三不五時亮起來,溫度到了再熄掉。這一點不知道跟戚風蛋糕表面過焦有沒有關係。第三:溫度的刻度不夠細,160度再過來就是190度,所以昨天食譜上的170度完全是用推測的,看來該買個溫度計放烤箱裡,才能做精準的觀察了。不過這烤箱的外型倒是還挺好看的,感覺比之前那台有價值些,門改成往下拉開的也比之前旁邊開的好用,所以也不是完全沒優點啦。



昨天做的戚風蛋糕,外表實在不算成功,可是因為變數太多:新烤箱、新食譜、麵糊不夠(八吋的模子只用七吋的麵糊份量)、香蕉泥又稍微過多,所以完全沒辦法判斷是否算是膨不起來(可是至少應該是膨的不太好),不過味道倒還算不錯,表面雖然焦焦的略乾,可是內裡倒是真的有Q潤感,昨天乖乖照著這本食譜所言只把蛋白霜打到溼性發泡可能導致有點消泡也可能是膨脹的不好的原因之一(之前應該都是打的有點過頭,那樣比較保險….)

總之,跟新烤箱的磨合期才要開始呢~最近週末應該會比較努力烤甜點,希望趕緊適應這台新玩具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