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拿針拿了那麼久,瑪姬一直都能跟針相安無事,從沒發生過把針搞不見這種事,直到變成孕婦之後,前兩個月居然被我搞丟一支針。這簡直非同小可,一支銳利的針就活生生在客廳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只能歸咎是孕婦的迷糊健忘。(到現在還是沒出現啊,這支針的下落還是個謎。)

於是我一直想幫自己做個針插。上週六回娘家拿了一本有針插作法的Mook,也跟瑪姬娘要了一些棉花,回家開始構思要做什麼樣的針插。翻了書才發現,書上的作法寫的有點太過簡單,底座也是用現成的小蓋子,不過我手邊沒有合適的底座材料,決定就做成最簡單的四方形。針插上的圖案嘛,實在不太想再做十字繡,想換換口味,剛好有本Mook上的花朵刺繡我一直很想學,那就來按圖索驥試試看囉~

禮拜六晚上摸索了很久,嘗試繡出了很醜的花朵,總算拿捏到一些訣竅了。縮小了針插的尺寸,用了比較粗的線,總算繡出比較能見人的玫瑰花,只是枝葉的比例大了些,有點好笑,下次枝葉可能只能用三股線來繡才能平衡了。

因為重點是繡花,所以針插的形狀我沒好好的剪紙型描繪,結果做出來是個歪歪扭扭不夠四方的針插(羞)。不過,還挺好用的哩,讓我後續在做小芽帽子的時候針可以有地方暫時插著,不然每次都很想直接插在布沙發上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