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休假日,夫妻倆決定自己帶著小妞出門走走。

去程不知怎麼回事,原本坐Car Seat坐的好好的小芽,突然不肯坐了。作娘的原本堅持,但最後小孩實在哭的嚴重,只好抱下來。但光是抱著還是無法安撫小芽的心情,非得下車走走才肯止住淚水,而且只要再上車就繼續哭。就這麼一路折騰的到了淡水,去吃安德魯念念不忘的黑店排骨。

或許是小芽鬧脾氣影響了我的胃口,對這間店我只覺得普普,並不覺得有值得老遠跑來吃這一頓。為了彌補不愉快的心情,決定在淡水再找點什麼玩玩。最後在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落腳,決定吃點甜食平復一下心情。



安德魯去停車,我帶著小芽先上樓。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河景,透過大落地窗沐浴在明亮的光線中,小芽笑了,我也覺得開心多了。


->小芽低頭認真看菜單~


->小妞身上穿的是瑪姬特地為她挑選的G牌米色小短裙,搭配同色系上衣。穿短裙,總不會再有人說我們小芽是男生了吧?!



吃完冰淇淋到河堤上散散步。天高氣爽的初秋氣候,實在很舒服。總算,有一點度假的感覺了...。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每個周末都忙著當廚娘,也比較敢理直氣壯的買外文美食雜誌。這些雜誌真是萬分吸引著我,排版優雅、照片每一張都漂亮的引我無限遐想,光是翻閱著就覺得欣喜。

上週照著Bon Appetit裡的食譜,做了松露巧克力和橘香巧克力塔。松露巧克力大受好評(結果我居然忘了拍照?冏),橘香巧克力塔也還不錯,只可惜因為奶油比例不正確導致冷藏過後內餡過硬得回溫才適口。一直很不喜歡照美系原文食譜做菜的一部分原因就是以湯匙數計量的奶油常常教我困擾。不過那天回娘家翻到一本老食譜居然有換算表,超開心,這樣下次應該可以做出正確的點心了吧~^^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們家小妞芽,居然,十個月了。

最近學了不少新技能,大部分都是手部動作:

[拍手]
終於學會了拍拍手,在大人說出「拍手」或者拍給她看時,會正確的拍拍手,還會拍出聲音來喔,雖然小小聲,可是好可愛。

[擦手]
這是安德魯家每個小孩必備的技能吧~小芽的奶奶很注重手部保養,每做完家事一定會擦護手霜,於是小小孩在耳濡目染之下,就學會了摩擦雙手的動作。小芽只學會了第一階段,做出正確的動作,第二階段嘛,是會開口也要一點護手霜來擦。我猜應該要等到一歲以後吧~

[pick-a-boo]
終於理解了這個遊戲在玩什麼。於是會利用自己的手、椅子或是其他屏障物,和大人玩起Pick-a-boo。



[開始喜歡玩偶]
從對玩偶無感,到現在看到心愛的玩偶會尖叫往前衝,改變還挺大的。目前最要好的朋友是上圖的三毛,這是小芽的表舅去上海參加特殊奧運拿回來的吉祥物,頭上只有三根毛,故名三毛(據說這是官方名字)。三毛的耳朵和鼻子是小芽的最愛,常常抱著猛親(其實應該是猛吃)。另外莎拉阿姨很久以前送媽咪的維尼手偶也成了小芽的好朋友,媽咪拿著逗小妞時,很怕小妞會一嘴啃向藏在維尼手裡的我的手指頭。不過也有不愛的玩偶,像媽咪忍痛捐出的星巴克聖誕熊,小芽居然絲毫不感興趣。真不知道這孩子的標準在哪裡。

[我的我的]
很令人訝異,還不到十個月大的小芽,居然就已經知道要捍衛自己物品。第一次發現,是阿公拿著小芽的被子蓋了睡覺。小妞一直哼哼啊啊的,搞半天才知道是為了被子在不爽。然後是奶奶說,小姐姐抱了小妞的大隻米飛兔(當然又是媽咪捐給小芽的,所謂養玩偶千日,用兵一時啊~),小妞急的飛爬過去還把姐姐推開~@@ 這些都只是聽到轉述,前兩天我和安德魯終於親眼目睹。姑婆拿了小芽的枕頭作勢要睡,小妞可是氣的漲紅了臉嗯嗯嗯直叫。小妞啊,有點風度啦~

[長牙]
兩顆上門牙終於冒出來了。好大的兩顆喔~而且分的開開的呢。那天被小芽誤咬,手上清楚兩小排齒印,痛的勒。

[美食家]
不知道是不是媽媽胎教中美食佔了太大的一部份的緣故(胃口好,總在吃美食、上高級料理課、拼命做點心...),小芽也是個愛吃鬼。只要看到大人在吃東西(安德魯總不解,他怎麼知道那是食物?)就想要分一杯羹,會眼睛發亮朝著你衝過來,試圖挖你的嘴巴,都不成功的話,就直接朝食物奔去。瑪姬切實的體認到,小孩也是有胃口的。有時候愛喝奶,有時候愛吃粥,完全抓不定,說不定就是因為她其實也有「當下想吃」的東西。最近小妞明白了冰箱裡面是放食物的,老想肖想自己開我們家冰箱,還好她的高度還搆不到冷藏室的門~

[書]
小芽愛翻書,不過不太喜歡讓媽媽抱著講故事。媽媽我有時也樂的輕鬆在旁邊看食譜或美食雜誌。結果小妞也超愛這些書,老是要湊過來翻,昨天還去我的袋子裡自己翻出Martha Stewart Living來。昨天抱著她講解了兩三則食譜的照片和食材,小妞居然沒有馬上逃走。看來一家三口在廚房樂陶陶的日子不遠啦~^^



[旅行]
這個月是休養生息日(誰叫上個月出門太頻繁)。不過上禮拜抽空帶小芽去了趟淡水玩,如果不計較去程的難搞,還算是趟愉快的出走。改明兒再來分享囉。

[尿布]
尿布疹狂犯,這兩週演變成破皮。用盡各種方法,可是一天便便三次的高頻率實在很難好。昨天決定全面改用L的尿布,希望會比較透氣一些。媽媽心疼的要命,卻做什麼都沒用,萬分無力。小芽小芽,快戰勝尿布疹吧~

[睡眠]
目前早上九點左右會睡回籠覺,下午一點睡個午覺,傍晚會再短短補個眠。晚上原則上十點左右上床,隔天六點到七點起床,但是中間醒來次數不一。小乖,拜託,快點一覺到天亮吧~

其他的,想到再補充囉~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一陣子,安德魯不知去哪看來這套超有趣的旅行餐具,應該是露營者的行頭之一,平時收納時是一片平坦,要使用時只要折一折扣一扣,就可以變成杯、碗、盤子,而且盤子還可以拿來當覘板跟漏斗使用。

這真是太神奇了,於是我們也好奇的買了一組回來玩玩看。組合真的是一件簡單的事,看起來也挺堪用,安德魯已經打算好,等小芽再大一點,這就拿來當小妞的外出專用餐具(只要不要被頑皮芽給拆了)。

最近沒出門玩,所以無從得知這玩意兒實際上好不好用。等下次真的用了再來回報囉~


->頑皮小妞拿碗當帽子戴。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一陣子,安德魯不知去哪看來這套超有趣的旅行餐具,應該是露營者的行頭之一,平時收納時是一片平坦,要使用時只要折一折扣一扣,就可以變成杯、碗、盤子,而且盤子還可以拿來當覘板跟漏斗使用。

這真是太神奇了,於是我們也好奇的買了一組回來玩玩看。組合真的是一件簡單的事,看起來也挺堪用,安德魯已經打算好,等小芽再大一點,這就拿來當小妞的外出專用餐具(只要不要被頑皮芽給拆了)。

最近沒出門玩,所以無從得知這玩意兒實際上好不好用。等下次真的用了再來回報囉~


->頑皮小妞拿碗當帽子戴。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ite家看見新鮮有趣的心願餅圖,忍不住手癢也來畫一塊餅。

心願的第一名,當然是時時纏繞在心上的-要換一間大一點的房子。要有個大廚房,可以擺滿各式各樣的烹調器具和食材,收納各式心愛杯盤器皿,也要個大餐桌,可以宴請親朋好友來家聚會,然後要有一間書房工作室,可以容得下我所有的書,還要有空間可以讓我從事那些喜愛的手工藝活動。當然,其次最好是有空間放鋼琴、小芽可以有一間自己的房間、我家老公會需要有足夠視聽空間的客廳、舒服的浴室、可以喝咖啡眺望風景的陽台...。這個願望幾時能實現?只好祈禱房地產價格速速往下掉,越低越好。:P

然後勒,要有自己的時間。這是當了媽之後,最大的感嘆。我在「做自己」和「做小芽的媽」中間百般掙扎。就因為什麼都想做到最好,所以更顯痛苦。所以這一點,其實也和「小芽寶乖乖睡覺不夜奶」息息相關,小芽晚上睡的越好,作娘的就可以花越少時間在補眠上。索性最近一禮拜半夜醒來次數已經降到平均1.2次了,謝天謝地。(噓,小妞沒聽見)

至於在不委屈味和胃蕾的狀況下再瘦一點,可以看的出我的貪心。哎。我最近一直在尋找,吃的更健康的方法和內容,包括只吃八分飽、食物內容要均衡、垃圾食品少吃、飲料少喝等等,多希望只靠這些,就可以再瘦一點啊~(好啦,我知道我在奢望)

開一間夢想的小店,則是一直的夢想。不過我沒有那麼不顧一切,所以等我真的開店時,不是頭殼剛好壞去,就是已經存夠一筆衣食無虞的錢才會開店。我想開的那種店,雖然或許可以餓不死,但絕對賺不了大錢,所以想存退休金?現在趁早。

出國玩嘛~雖然看起來好像是最容易實現的夢,可是因為種種現實因素,還是顯得好難喔!嗚嗚,我的國外旅遊補助,年底再不成行就要白白送給公司了耶,我不要我不要啦~

雖然都很難實現,不過光用想的也還是很開心,大家都去玩玩看吧~

來去HeartRail Graph網站許許願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