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鼠同學約我吃晚餐,說是最近比較忙,所以要提早拿生日禮物給我。其實事前鼠同學就傳了禮物的照片過來,還有影像檔的說明網址喔~可是當面看到還是覺得好可愛喔!

是的,我的禮物就是上圖的那隻小橘烏龜。可別看它小小一隻不起眼,可是會耍多種把戲哩~按一下龜殼,會慢慢的爬行,按兩下變成快一點的跑步,按三下嘛,則會唱歌喔~(雖然很小聲)。鼠小姐當場也拿出她的閃亮亮小藍龜來做示範,很奇怪的是,她的就是比較會跑。根據鼠同學的說法,這是要訓練的啦~(回家玩給安德魯先生看時,他聽見這句話差點昏倒。玩具烏龜還要訓練喔?!)

據鼠小姐說,這烏龜現在在日本還挺紅的,有多個系列跟花色。我的是最基本的糖果系列,基於懷念以前她養在寢室的那隻名叫「Orange」的鼠兒子,所以買了橘子「口味」的烏龜給我。她的是閃亮亮系列,也有多種顏色不過不太好買,另外還有一些是根本沒進口,只能等人去日本帶回來。鼠小姐任職的某金融機構中,整間辦公室的女生全都在風靡這隻小小的烏龜,真難想像吧~還用附屬的糖果盒整天帶著走喔!真的是很有趣的一種新玩意。謝啦~鼠同學! ^^

[題外話]
那天跟鼠是約在院子,坐在靠窗的第二排位置上。伴伴的黃毛小孩之一一直躺在隔壁椅子上睡覺、玩耍、偷偷張望我們。後來牠突然間開始狂叫,沒多久就看見原本在吧台上百無聊賴的伴伴走了過來,開始幫這小孩梳洗,然後小鬼就開始喝奶。正覺得畫面好溫馨時,最白的那隻小貓在遠方也開始叫了,因為遲遲等不到媽媽過去(媽媽被絆住了啊~),所以一邊很大聲的叫著,一邊走了過來。然後手足倆就開始爭奶吃。下圖就是小黃貓吃飽了,退讓到媽媽尾巴處窩著睡覺,而小白貓接受完媽媽的梳洗,開始心滿意足的喝起奶。那畫面真的好溫馨喔~趕緊拿起相機拍下。不知道小貓們現在還在不在伴伴身邊呢?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安德魯先生有一群高中時代的好友,從高中一起玩到大學。出了社會之後雖然偶爾相聚,卻無損於大家的要好感情。上上個禮拜六難得有人主動提議要約吃飯,而且還選好餐廳,雖然是前一天才忙著通知,不過居然大部分人都到了。

這次選的餐廳是位於關渡自然公園旁邊的「92水鳥」,由於在路的最底端,所以餐廳有一整面都是大的落地窗,對著外面的自然景色用餐。餐廳主打是西班牙料理,光看Menu上各色Tapas就讓瑪姬食指大動。提議的人也沒來吃過,所以就亂亂點囉~因為有人遲到,所以我們早到的人就點了一份烘蛋跟烤麵包先填填肚子。在場唯一的小孩翔翔早已餓到沒耐性,頻頻問菜什麼時候上。幸好我們坐的位子是L型的沙發,小孩可以窩可以躺可以走,才沒整間店趴趴走。



人到齊之後,點了一份四人家庭餐。這家庭餐很豐富,從餐前酒、麵包、開胃菜到羊排豬腳甜點樣樣俱全。光是一道墨魚沙拉就讓我們大開眼界。上圖右下角那條長長像魚一般鋪滿紅椒蛋白顏色鮮豔的其實就是墨魚沙拉,下面埋著的是滿滿的墨魚圈跟高麗菜絲。左下角是加點的經典Tapas,不過不知是誰出錯,到最後甜點都上完了才來。這經典Tapas料可豐富了,又是蝦又是魚子醬的,好好吃喔~



西班牙海鮮飯是瑪姬想望已久的菜色,終於有機會吃到了。看起來雖然只有小小一盤,可是其實份量驚人,而且用料豐富,表面一層排滿滿都是海鮮哩!不過,這海鮮飯煮的稍微硬了些,很像我們在義大利吃的那種未熟透的口感,可能因為這樣,所以銷路不是太好。主菜是豬腳跟小羊排,味道都相當不錯,尤其是小羊排,鮮嫩多汁,完全沒有腥味,聽說是這間店的招牌。小羊排是像下圖一樣推到桌邊才切開的,所以可以保留最多的風味吧~





一邊吃,大家都一邊驚嘆,92水鳥的四人套餐份量未免太多,我們七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只點了四人套餐加兩三道前菜,居然也吃到撐,真誇張哩!

或許是因為說說笑笑慢慢用餐,居然沒發現時間過的飛快,一下就到了店家的打烊時間。九點五十分買完單,大家又聚在門口聊天(男生們主要是在看其中一人新買的車)意猶未盡捨不得走。這樣的夜晚真的很棒呢~大家什麼時候再聚聚啊~^^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雖然說五月一日是勞動節,可是好像有些上班族還是沒放假,甚至聽說有老闆很惡劣的說:「你們不是女工吧?!放什麼勞動節!」幸好瑪姬跟安德魯的老闆都不是這種人,所以很愉快的撿到一天假日。早晨醒來陽光正好,想說到久違的永康街散散步吧~

雖然說從小就對永康街很熟悉,可是常常逛的吃的都還是那幾間店,這次很想徹底換換口味。剛好之前有看小啾媽Weiwei介紹「呂桑食堂」跟「唐琪小舖」,剛好都沒去過,不如就去試試看吧~在呂桑食堂中,因為完全不熟悉菜單,加上站在櫃檯前點餐總覺得壓力有點大,所以簡直是亂亂點,點了一份卜肉、炸豆腐跟燙龍鬚菜,配滷肉飯跟擔仔麵。事前店家有說炸的會比較慢,可是沒想到還真是很慢啊~龍鬚菜都快被吃完了,飯跟麵也吃ㄧ大半了,才看見炸豆腐跟卜肉上桌。不過味道很不錯喔,瑪姬第一次吃炸卜肉,甜甜的麵衣讓我覺得很特別。



每次只有我們夫妻倆吃飯時,常常菜都會叫過頭。這次也是吃的很飽,想說先去逛逛書店吹冷氣吧~金石堂還是一樣,一樓滿滿是在等鼎泰豐叫號的人們,說各種語言的都有。我每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啊,好吃歸好吃,也不需要這樣耐著飢餓苦苦等待吧?梭巡完一樓雜誌區與新書區,兩個人各自買了想看的新書,到下一站「唐琪小舖」報到。「唐琪小舖」的裝潢真的很有童話風喔~不管是牆上可愛的城堡插圖,或者是門口玻璃上的白色樹木,或者是可愛的小人傘架,都是忍不住要拿相機獵取的目標。這天陽光明媚,我們坐在最靠窗邊的位置,閒閒散散的各自翻著雜誌,吃著好吃極了的「古典」蛋糕,覺得人生真是愉快~



原本打算要在永康街大亂逛的我們,因為天氣炎熱而放棄,只稍稍逛了遊藝舖。瑪姬一直很喜歡這間店,從數年前店剛開門時到現在,每次到永康街都會進去晃晃(雖然很少下手…)這次看到國內設計師彩繪的杯子盤子好喜歡喔~價格其實也還好,中等昂貴而已,可是還是忍住了,畢竟家裡才兩個人,那用得到那麼多杯盤啊~(笑)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因為公司地處偏遠,每天中午要吃些什麼,變成這幾年來最傷腦筋的問題。最近開始在客戶這邊駐點之後就好多了,台北火車站週邊熱鬧的緊,走路就有不少東西可吃。前幾天中午,照例十一點半要丟這個問題出來:「今天中午吃什麼?」(呵呵,民以食為天嘛~)菲姬妹妹一反常態火速的提議要去吃她新發現的一間便宜又大碗的日本料理。



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就是梅村啊~瑪姬前陣子才和老闆來吃過,只是因為老闆點的菜色都較為昂貴,所以不知道它其實也有平易近人的一面。於是一人點了一個餐,同事還叫了一份生魚片共享。生魚片很快就送上來,每一片都厚度驚人,很有平民料理的豪邁味道。大家都說很新鮮,不過因為瑪姬暫時戒了生魚片,所以不清楚滋味。



我點的是親子丼,雖然等了稍久,不過很值得。一百二十元的套餐中,有一大碗丼飯、一碗味增湯跟一小碟小菜。那丼飯真的是很大一碗,上面鋪了一層厚厚的料,除了鮮嫩的雞肉之外,還有菇類跟青菜。胃口小如我只吃得完料跟最上面一層飯,然後就投降了。不過味增湯太鹹是一個敗筆,只喝了一口就受不了。

上次吃她們家的其他東西也還不錯,至少都算新鮮,價位也算中等,還挺適合偶爾解解饞。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瑪姬跟家人到三義好幾次,都沒機會去龍騰斷橋看看,這次反正車已經開到勝興車站附近,離斷橋也不遠,不如就去瞧瞧囉~

這座龍騰斷橋有九十年歷史,最早興建時是由磚拱、鋼鈑樑和鋼椼樑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應該是相當壯麗的景觀吧~可惜民國二十四年發生了一場關刀山大地震,把橋震跨了,因此後來舊山線只好另外闢了一條龍騰鐵橋行駛。而九二一大地震時,又把其中一個殘存的橋墩震成兩半,所以這座橋變成了地震歷史的一個見證。



從對面的鐵道,遠遠可以看見斷成數節的斷橋全貌。遠看還不覺得什麼,等到了橋下方才真發覺這當初應該是一座很驚人的大橋。橋的高度非常高,紅磚層層往上砌,由上往下仰望處處可見斑駁燻黑的歲月痕跡。



回程的路上,遇上此行中最動人的一株油桐花。那是一個下坡分岔口,油桐樹就生長在岔出去較為低矮的路面上,落差大約一至半尺,而且直行的路上有一道磚砌成的低矮圍籬,因此站在圍籬上,就可以輕易拍到枝頭的油桐花。這棵油桐雖然也只有半開程度,但因下午光線正好打在部份盛開的花上,所以我們倆還是停下來對著這株花猛拍。有些路人經過發現我們對著那株油桐猛拍,也拿出相機跟著拍,當地頓時就從一般路邊升格成熱門景點….。



仔細觀察桐花的長相,真的是白嫩細緻的很,而且香味襲人的令我們有些訝異。原本以為這花只是中看哪,沒想到香氣清雅不輸含笑玉蘭之輩。可惜還沒全盛開,此行無法感受飄雪的美感,希望過兩週有機會再訪桐花之美。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